close

 


 


6/23這天是最後一次給陳建霖醫師看診,陳醫師跟我說他轉診到新店慈濟,未來我在桃園長庚的診,陳醫師會幫我轉給他學姐楊淑齡醫師。


 


其實我有點擔心,因為不知道 楊 醫師看診的情況,所以一直上網做功課,直到昨天晚上夜診,我稍微放心下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幫我們第一次看診,所以問診特別的仔細。


 


醫師把脈問診,她認為我各方面來說都還可以,沒有太多問題,但覺得我的賀爾蒙有些失調,因我我的LHFSH都偏高,所以這部份需要好好調整,不然影響會排卵品質,而且連帶也會影響到我的基礎體溫~原本偷懶的我想說這個月不量基礎體溫了,但 楊 醫師要我回家每天認真量體溫,其實 楊 醫師不怎麼建議我去做輸卵管攝影, 楊 醫師說除非有必要,不然常做輸卵管攝影反而容易造成沾黏,所以沒必要時千萬不要常做這個檢查~


 


不過這個月排卵後的基礎體溫到今天好像不怎麼樣,看來星期四回診時要跟 楊 醫師再討論一下囉!!


 


至於老公的部份,除了我口頭敘述精蟲含量跟活動力不是很好外, 楊 醫師把脈告知要老公戒菸,不要熬夜,更重要要多運動,可避免心血管疾病,另外要多吃蔬菜水果(色彩多一點),少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也建議我們可以多吃綜合維他命及維他命E


 


這次的看診經驗覺得 楊 醫師看診非常仔細,也是有問必答!楊醫師說先開一個星期的中藥吃吃看,下個星期回診再調整,如果有需要未來就增加調配水藥,不過要回家自己熬(燉排骨)~


想想吃水藥還是挺麻煩的,不過為了身體好,我跟老公要加油囉!


 


 



 


中藥處方簽_(99/7/8)


 


續斷                   0.5 GM    (補肝腎、強筋骨、續折傷、止崩漏)


丹参                   0.5 GM    (活血化瘀)


益母草               0.5 GM    (活血調經,利尿消腫)


左歸丸               2.0 GM    (滋陰補腎,填精益髓)


當歸芍藥散         2.0 GM    (肝鬱氣滯,脾虛濕勝,腹中癘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