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日回診


陳醫師說上次IUI失敗後我有什麼打算,他想知道我的想法!我便告訴陳醫師打算在12月或是明年元月進入IVF的療程,陳醫師點點頭後,要我到時候自己約回診日,然後便幫我照陰超,看卵泡大小,內膜0.9/右卵泡1.45,陳醫師挑了兩個日子要我們努力做功課,我要求順便抽血驗CA-125值,也問了這半年來每個月生理期量都不多的疑問,自從4月份子宮鏡手術前,原本前兩天月經量較多,手術後卻明顯變少很多,不知道是否有問題...


 


陳醫師看了看4月份手術資料,又看了7月份子宮輸卵管攝影報告,然後告訴我,沒有關係,只要每個月生理期有正常來就好了~


我說量變少真的沒關係嗎?


陳醫師回答,因為我的內膜厚度都正常,沒有過薄或過厚的情況,而且子宮息肉本來就會造成月經量變多,所以我要我別緊張..(其實我還是有點不放心)


繳費領藥後,便去抽血檢查CA-125


 


930日去看中醫


中醫回診時,也跟楊醫師提到月經量變少的問題,楊醫師也覺得還好,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要我別擔心(真的是我想太多太緊張了嗎?),既然醫生都這樣說了...


順便請楊醫師幫我看CA-125的檢查是否出來了!CA-125檢驗值為13.1,看了心情就很好~看診後,我在回家的路上還是決定再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


所以又去了婦產科診所,跟方醫師說明情況,然後請方醫師再給我一些意見~


 


方醫師覺得應該是子宮息肉割除後造成的,強調巧克力囊腫及子宮內膜增生,子宮息肉等等子宮內的腫瘤都會造成月經量多,所以現在的月經量應該是正常的量,但因為我以前有巧囊跟子宮息肉,所以月經量多,我自己長久以來已經習慣這樣的量了,當月經量正常後我反而覺得不正常,也說如果真的要確認要照陰超看內膜厚度,也可以做子宮鏡確認,如果有沾黏的話這些都可以檢驗出來!


我提到我7月份有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當時報告+X光片都是正常,方醫師覺得應該沒有沾黏才是,不過如果我仍然介意,可以透過調經的方式,來增加多一點的經血量,所以當下我便說,那我來調一個月看看好了~


 


其實並不是不相信醫生說的話,而是自己太過於擔心,想多聽幾個醫生的意見,如此才能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前幾天跟娘家的媽媽閒聊,我提到做IVF也不見得一定成功,也是有機率問題,所以很希望能夠努力調養,再過2個月我就要進入療程了,所以更要加緊調養自己的身體,希望身體能夠在中醫調養的過程中,能夠更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