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今天要植入了,出門前一直在心裡祈禱希望胚胎分裂別有太多的問題,到了12K,陳醫師跟我解釋這次的胚胎分裂,他覺得雖然我僅剩2顆胚胎在分裂,有一顆分裂有比較多一點的碎片,但大致上來說還可以,也告訴我另外3顆無法受精的卵子他傾向是自然淘汰,對我提出精液的問題,陳醫師表示精液本身並不會完全無菌,所以要我不要多想。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胚胎,心情很複雜,有激動也有感動,原本擔心分裂的不好,碎片會不會很多,擔心這擔心那的!看到胚胎後我輕鬆不少,至少看起來我自認為還不錯!起碼不算太糟~


植入前醫護人員先幫我打了一針黃體油針,(真的一點都不痛,害我緊張一下,不過黃體油針發揮痛的時候是在打完後幾秒鐘才開始,沒揉屁股的我,屁股終究在晚上洗澡時發現黑青了),醫護人員幫我推入植入室,前置作業需要一點時間,準備好才會把胚胎領出來,而且也需要幫我做清潔動作,(植入中我一直在心裡一直默念註生娘娘,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保庇我植入順利,胚胎寶寶平安長大),植入後我平躺了1個多小時,中間有睡著,繳費領藥後就帶著胚胎寶寶回家去囉!


 


從植入這天起,玫玟有交代,不要偷跑驗孕,驗不到不代表沒有,走路要慢慢走,不能拿重物,不能熱敷按摩,也不能蹲著,平常很少吃的奇怪食物也不要嘗試,麻油雞等等太補得太鹹的都不要吃,交代如果出現盜汗,眼睛凹陷等等症狀,要跟生殖中心聯絡,著床的關鍵期在3/12()-3/13()要我別趴趴走(不過我還是出門了,去長庚打一針HCG,也去看中醫,順便在外面吃午餐),而我能做的,就是每天都要給自己的肚子加油打氣,跟胚胎寶寶說,媽媽希望你們能在媽媽的肚子裡住下來,健康的長大,老實說一點真實感也沒有,因為什麼腹脹感覺都沒有,只覺得自己很矛盾,覺得沒希望,又覺得是自己愛亂想,才開始等待就判定自己出局!


 


休假這幾天,我每天吃飽睡,睡飽吃,也不敢量體重,很怕看到破錶的數字,每天都在看美食節目跟卡通,希望自己會有好心情,不過這兩天睡得不是很安穩,一直在作夢,夢到自己在吃玉米跟花生,也夢到自己去拜拜,很奇妙的是,夢裡寫著每爐三炷香,共六十二炷香,我怎麼算都不對,應該要有六十三炷香吧!不過哪有間廟有這麼多爐可以插香拜拜阿?


隔天跟媽媽說,媽媽告訴我應該是加起來總共六十二炷香就可以了!所以要我想想我常去的廟有哪些,然後加起來看有沒有達到六十二炷香應該就可以了!但媽媽不希望我現在就去拜,希望我過些日子,畢竟我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要隨便亂跑!


 


3/13()清晨我出現了盜汗情況,睡醒後胸口濕濕的,一連兩天,而且醒來還口乾舌燥,半夜頻尿一直跑廁所,隔天打給玫玟,玫玟請我晚上及睡前益斯德錠各加量兩顆,但如果還是一樣要記得跟生殖中心聯絡!而且今天一整天腰好痠,偶爾傳來抽痛感覺,而且隔天開始每天晚上都要爬起來上廁所,我膀胱這麼差嗎?


 


3/15()突然嘴很饞,很想吃鹹的食物,看到媽媽醃漬的菜心,我嘗了一口,發現居然解饞了,我開心的吃了一片,然後窩回房間看電視,突然又想吃了,就這樣來來回回兩次,我決定拿個小碟子裝著個3-5片吃,但仍然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畢竟醃漬類的食物中醫提醒我不能吃太多!


 


3/16() 就在假期結束這天晚上半夜又盜汗了,真的沮喪到不行,還要找時間跟生殖中心聯絡看怎麼解決盜汗的問題才好!(其實很早以前我就會夜間盜汗,但我都以為是自己睡得太熱了,現在才知道原來盜汗不好,但也搞不清楚這次的盜汗與療程植入後是否有關,忍不住擔心起來)。


 


假期結束後,回到工作崗位,免不了又要開始忙碌,我盡量不搬東西,但還是要幫忙提拿一下,加上公司新來的小妹,很多都不懂,要做的事情更多了,走動的機會也增加了,走動時,發現自己的小腹有些緊,有些悶痛不適感覺,趁著四下無人趕緊摸著肚子說"寶寶乖,媽媽今天比較忙,你忍耐一下,媽媽馬上就坐下來休息好不好!",下午真的好想吃點鹹的東西,但我手邊沒有,差點沒去拿鹽巴吃,幸好同部門的同事出去買了包酸梅回來給我吃,吃到的瞬間,有著滿滿的滿足跟幸福感,突然覺得自己真好笑,植入才不過第七天,有這麼快就出現這些像懷孕的症狀嗎?真的是我想太多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希望,要平常心~平常心~


 


3/17()早上十一點多拉完肚子,一直到中午吃飯時小腹好緊好酸,我邊吃飯又覺得小腹不舒服,腰又很痠,一整個自己在生氣,腹痛持續快10分鐘左右才舒服點,趕緊補充一下黃體素跟益斯德碇,今天益斯德碇因為加量所以藥沒了,而且今天早上還是有點盜汗(昨晚那麼冷,肯定不是我睡太熱吧!),打電話跟玫玟說我又盜汗了,藥也沒了,玫玟要我下班去陳醫師門診拿藥單,益斯德碇加量至一天八顆,再三跟我確定真的不是睡太熱吼!


 


3/18()今天又拉肚子了,整個下午都分不清楚是拉肚子的肚子痛還是小腹悶痛!早上上廁所發現有白色渣渣排出,也不知道是快孕隆還是前一晚的小白球,我都會在早上多服用兩顆小白球,補充一下黃體,圖個安心囉!


轉眼已經植入第九天了(含植入當天),離開獎的日子越來越近,也開始給他緊張起來了~根本不敢想自己會有好孕氣,但還是很希望會有好消息!加油!


 


寶貝,希望你們能在我幫你們準備的房間內健康平安長大,希望你們會喜歡這間房間!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