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已經有了小樂,但我不曾忘記求子的那段日子,常聽朋友說帶小孩好累歐!每天都睡不飽好想睡歐!要陪小孩真的好懶之類的話~但我卻格外珍惜與小樂相處的每一秒鐘,即便小樂睡了,我還是經常看著他睡覺的模樣一直傻笑!

可能因為還記得那些努力的日子吧!所以從不覺得辛苦或是勞累~只因為我愛他,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我房間的地板上有好多頭髮(先聲明我每個星期都有打掃房子歐!)而且多的離譜,小樂爸還調侃我說我又不是小狗要換毛,而且每次洗頭排水口都一堆頭髮,那時我還說可能是換季吧!也可能我頭髮長了,(通常頭髮長了或是換季就容易掉!),直到有一天早上6點我在看台視"食在很健康",剛好再說掉髮的原因,因為剛好提到產後掉髮,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已經進入產後掉髮的階段了,難怪比平常掉的更多!!

不過髮量本來就少的我,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禿頭,畢竟掉得太多了...幸好最近掉髮的狀況好像少了!

 

話說,轉眼小樂已經有五個月囉!

這兩天天氣冷,我開始想讓他自己睡嬰兒床了,昨天天冷我幫小樂穿上防踢睡袍後正式放進嬰兒床上,半夜聽到小樂在哭,起來看一下,真的太好笑了,因為半夜比較暗沒辦法拍照或錄影,不然真的很想讓大家一起分享

小樂睡癖不怎麼好,這點跟他老木一模一樣,不管怎麼睡,頭永遠不會枕在枕頭上,而是在旁邊,從兩個多月起小樂睡覺時就會轉方位,變成睡橫的,昨天的嬰兒床是小床,所以旋轉空間不夠,加上穿著防踢睡袍,所以睡夢中轉不過去卡住了,我起來看到時還看到他一直腳一直踢,努力想轉過去,那著景象真的太好笑了,不過還是要盡一下哄他的義務,趕緊抱起來哄一哄,小樂才繼續睡~

小樂有個很不好的習慣,生氣或是睡眠中快清醒時會東抓西抓的(是抓頭),也就這樣他的頭一不注意就會抓傷,所以我都會盡量幫他戴上手套,人家冬天戴手套是保暖,我們是防抓...

不過我用了這3款手套,我還是覺得傳統有鬆緊帶的那種好用,比較不容易脫落,前陣子因為他的抓頭事件讓我一口氣買了很多手套讓他試用,發現傳統的鬆緊帶設計的好用,比較不容易隨便就脫落,像這種用綁的方式或是彈性不大的這種手套容易鬆脫,整個晚上要起來找手套再套手套,有時睡太死沒發現手套掉了,等早上醒來就會發現小樂額頭都是自己抓傷的傷口,搞得好像被家暴似的!因為這次的經驗,直接把不好用的淘汰掉,不然原本打算加減用,不要浪費!

 鬆緊帶手套  傳統鬆緊帶式的手套

綁帶設計手套  綁帶式的手套

p083530842833-item-0157xf1x0500x0500-m   束口彈性不大的手套

前幾天看到很多寶寶的衣服,越看越可愛,忍不住買了很多,明知道根本不用買衣服,家裡很多(我弟的小孩今年2歲,有很多二手衣可以給小樂穿!)我想可能是當媽媽~~腦波特別弱!所以都不管看到什麼都會很想買!

昨天小樂爸在哄小樂睡覺,小樂哄不睡,要哭的時候小樂爸就趕緊脫小樂的褲子,小樂就笑的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小樂很愛人家脫他衣服跟褲子,所以每次洗澡或換衣服換尿布他都很開心,因為又要被脫光光了!真不知道像誰?!)但是褲子脫完了,過了5分鐘又要哭了,小樂爸趕緊又脫下他的一隻襪子,這次只能撐5秒,小樂爸又脫小樂另一隻腳的襪子,還是只能撐5秒,小樂爸把小樂抱起來逛媽咪的書櫃,跟小樂說這是媽咪的工具書歐!有AUTO CAD / 3D MAYA / POR-E / CDR… 小樂居然認真的看著書櫃的書,不過介紹英漢辭典跟書法相關書籍時就不耐煩不想聽也不想看,小樂爸只好再介紹一次工具書籍….竟然就安靜了,小樂你真的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