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生理期乾淨後打電話到長庚預約輸卵管攝影,醫護人員很細心也很仔細的跟我說明當天所需準備的東西,還不忘提醒我要記得帶同意書。


 


糊塗的我,竟然忘記陳醫師交待攝影前用藥的時間,我趕緊上陳醫師的小部留言,然後又沒注意到陳醫師的留言告知7/29-8/1出國不在台灣,最後我憑著印象把藥給吃了(8/1晚餐後及8/2一大早),因為攝影前4小時不能進食(包含水)。


 


8/2當天早上肚子餓到受不了,好幾次都去打開冰箱,想要來個望梅止渴,但是都沒有用,越望越餓,越看越渴,整個肚子空蕩蕩的,五臟廟一直咕嚕咕嚕叫的,直拼命轉電視移轉注意力。


 


早上11點出門去長庚,一路上擔心會塞車,所以提早出門,到長庚時間已經12點多了,氣溫38.1度,果然待在冷氣房是對的,下午1點醫護人員叫到我的名字,要我填寫自費同意書,然後拿了衣服讓我換上(內衣褲都不能穿),進入攝影室後,我原本以為會是一張類似內診台的椅子,結果是一張平台,上面鋪著綠色的墊子(與其說是墊子,不如說是一塊綠色的布),平台上方是一台X光機,躺上去後有點小緊張,醫護人員告訴我要先拍一張X光片,雙手要擺放在兩側,不要放在肚子上,拍完照片後,醫護人員引導我姿勢的擺放,並在我的肚子上蓋上綠色的診巾,至於姿勢就像內診的姿勢一樣,差別只在於沒有可以跨上去放腳的地方,在等醫生的同時我忍不住好奇心東張西望的,突然看到我的右上方有個螢幕,上面有張骨盆腔的X光照,我盯著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的骨盆腔照片,因為上面寫著我的名字,醫護人員問我會緊張嗎?我說會,醫護人員說放心不會痛,只會在藥水進入時有點酸酸的,醫生進來後程序是消毒,放進鴨嘴擴張器,放入導管,然後由導管注射顯影藥劑,接著要我屁股向右邊轉,拍幾張照後,再向左邊轉,拍幾張照片,然後平躺完成檢查。


 


整個檢查過程中,除了藥劑注射進入時會有點酸酸的感覺外,完全沒有疼痛感,除了屁股要往左邊轉看不到右上方的螢幕外,我幾乎都盯著看,因為螢幕上會顯示藥劑進入時的狀況,這次檢查我自覺很順利,輸卵管攝影檢查的感覺就像子宮鏡檢查一樣,除了酸就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了(我個人覺得子宮鏡檢查比較酸),檢查後也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感,沒有噁心想吐或是暈眩腹痛情形發生,一切都很好,檢查完後我的心情很複雜,不知道到底通不通,網路上眾說紛紜,醫護人員告訴我應該是有通,但仍然要以報告為主,但報告需要3-4個工作天才會出來,所以我自行把原本的8/3回診改為了8/10再回診看報告囉!希望一切順心….


 


不久日子裡,希望我的寶寶能快點來報到!加油囉~


輸卵管攝影的照片是網路上剪下來了,參考網站如下: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