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接到長庚玫玟的來電,說有兩顆胚胎成功受精,約我星期六下午三點植入,這次我直接跟公司請了兩個星期特休,打算一路休到月底,也跟我老闆明說我要去做試管,老闆聽了就說也會幫我禱告希望我能夠成功。



 



10/20()



早上我原本以為今天是農曆初七,我一早就到濟公師父那邊去等著求註生娘娘經,但左等右等,怎麼都沒人來?後來打電話給媽媽才知道原來今天是農曆初六,但我們還是上香跟神明說明這次的來意,而那裏的工作人員人也很好,知道我們要去做試管,便請師父為我們加持,師父說他現在非濟公之身,但希望我能帶一瓶礦泉水到保障宮去求註生娘娘跟觀世音菩薩,請她們下一道要無形的符水到礦泉水中,讓我植入後飲用,以求心安與心靜,要求得三個聖杯!這天求了半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先生求到的。



 



出門前我把濟公師父給我的一道符水化在碗裡喝了三口,濟公師父跟我說這是求平安的,讓我整個療程能夠順利平安,下午一到生殖中心先打了一劑hcg,可痛死我了,在看到胚胎時,覺得她們跟我第一次做IVF時的胚胎好像,不過嚴格來說還是比上次差一些,總覺得胚胎有點糊糊的,而這次的內膜在取卵當天有1.1,這次我的內膜及格了吧!我詢問陳醫師植入後能繼續吃精胺酸嗎?陳醫師說因為沒有醫學根據,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不過想吃就吃吧!



 



D2的胚胎一般都是四個細胞,我的胚胎一枚是兩個細胞(碎片多,分裂較慢),一枚是六個細胞(碎片少,但分裂速度稍快),眼尖的我突然看到某一張照片,那也是我的受精卵,我詢問了陳醫師,這是什麼?陳醫師回答我這也是我的胚胎,但是蛋比較不好,妳可以看到中間的分裂細胞黑掉了,所以這顆淘汰。



陳醫師說一般胚胎在母體的環境下會更好,所以選擇D2植入,也告訴我說細胞一般會自行修復,所以不要在意胚胎的碎片。(陳醫師還真會安慰人呢!)



 



今天做胚胎植入的有兩人,而有ㄧ台是做IUI的,無意間聽到做IUI的患者在哭,我便走過去詢問她怎麼了?不要哭,才做完IUI不要這麼激動阿!我拍拍她的手臂跟她說相信自己,這次會成功的!她總說沒事,但卻哭得更兇,我也只能拼命安慰她,後來生植中心的小姐帶了她先生過來,她哭更兇,邊哭邊唸,陳醫師說你的精蟲活動力才20%,怎麼辦?這次應該沒希望了!陳醫師要我們回去隔天同房啦!我快氣死了…..我只能說那我先離開了!畢竟是人家的私事,不好議論!倒是我老公一臉狀況外的詢問我,那他的活動力呢?我說也是一樣阿20%,老公問,那你不難過嗎?我說我眼淚已經哭乾了,你沒自覺我有什麼辦法,只能恨鐵不成鋼。(趕緊給老公來個機會教育!),不過看到她哭,也讓我想起之前做的第五次IUI,那次我也是哭很慘,所以完全能體會她的難過~



 



植入時我手拿著濟公師父給我的佛珠,也在心裡默念觀世音菩薩,註生娘娘,媽祖娘娘妳們要幫我,然後突然子宮一陣酸,我原本以為胚胎已經植入了,但陳醫師卻說,現在要去拿胚胎,要我稍等,胚胎植入後陳醫師要我平躺然後保持心情愉快就好了,就這樣我在生植中心睡了一個半小時。



 



10/21()



今天放假 ,老公到濟公師父那邊去跪求註生娘娘經,這一跪要跪上半天,祈求註生娘娘同意給我們這經文,原本應該夫妻一起去的,濟公師父知道我去做IVF,所以便只要求先生到就可以了!


 


而我也回到娘家過著養豬的生活,吃飽睡睡飽吃,偶爾起來散散步,但從早上開始變呈現昏睡狀態,還做了夢,一個很夢幻的夢,感覺周遭好多泡泡般的美夢,睡夢中隱約看到有人抱著一個小嬰兒,腳邊也有2個還是3個只穿尿布的小嬰兒在地上爬….這是胎夢嗎?好不真實歐!



下午開始出現水狀的分泌物,有點誇張,但明白著床的時間應該還不到才是,晚上也很愛睏,睏到連自己拿了面膜敷都不記得了,還是隔天從垃圾桶發現面膜才知道,這次的小白球也太恐怖了吧!我居然會嗜睡成這樣….



 



10/22()下午外出到長庚打hcg,好痛真想哭~~我揉揉屁股邊走邊跟傑瑜道謝,因為是她幫我打的。



 



老實說這次植入後我什麼感覺也沒有,連最基本的排卵後的胸脹都沒有,水狀的分泌物在我看來應該是快孕隆溶化後排出來的吧!因為帶了一點點乳白的透明水狀,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真懷疑這次的成功率能有多少?



 



晚餐時我邊吃飯邊打瞌睡,頭都快點到碗裡面去了,後來我便說我要去睡覺,走著走著還走錯房間,與老公擦身而過時,老公還提醒我走錯房間了,但我居然連一點點的記憶都沒有,怎麼回到房間的都不曉得,更不用提後來老公吃完飯到房間跟我的對話了!完全呈現失憶狀態!



 



回想植入當天玫玟告訴我使用的藥量方式,我跟玫玟說我第一次的IVF有盜汗跟腰酸的情況,玫玟便改變我的小白球與益斯得錠的用量(益斯得用量增加會造成夜間頻尿,所以我開始每天晚上都要跑廁所2~3次),也告訴我要多補充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或湯,得知我現在是泡高蛋白奶粉+五穀粉,便提醒我要注意五穀粉內是否有薏仁成分,告訴我著床的關鍵日是在10/23前,所以要我10/22回來打hcg更要多注意不要趴趴走。



 



10/24()自行在家打了一劑hcg,看看影片卡通的,總之日子過的很愜意,但信心卻是零!



 



10/26()打一針hcg,十點多下床,又是一股暖流水狀分泌物像漏尿一樣又下來了….我還是除了水狀分泌物外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心想要不要乾脆提早驗孕算了?如果驗不到就銷假回去上班好了!



 



整個晚上左邊小腹悶到我無法好好入睡,整個晚上翻來覆去,植入到今天也一星期了,倘若說開始有什麼小腹悶痛或是刺痛等等不適症狀,我都覺得該不會是生理期快來了吧!只能說我把能看的書都拿出來看,能看的影片也都一部部的看,能吃能睡的,每天一杯高蛋白+麥片,早上的快孕隆,三餐飯後加睡前的小白球,益斯得錠,樂而爽,葉酸,我樣樣不少,倒是精胺酸我沒常喝…..等待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才剛醒喝著高蛋白+麥片又開始想打瞌睡~真懷疑是天涼好個秋讓人想睡覺還是小白球很有效?!



 



10/29()早上跟媽媽去逛菜市場,回家後發現眼窩凹陷,趕緊打電話到12k,玫玟要我三餐飯後多一顆益斯得錠,如果腰會酸就再增加一顆優潔通,中午休息了2個多小時後好像有好些,晚餐前一直覺得腰好酸,我趕緊飯吃一吃就上樓吃優潔通+益斯得錠,然後陷入昏睡~直到晚上10點,小苡翎就上樓說想我(那個小傢伙就愛撒嬌,想著要我幫她掏耳朵!)



  


肚子裡的寶貝們,你們可要抓緊媽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