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都是愛

 

 

 

  

 

時間過的好快,回頭看走過的這一段路,從努力求子>好孕降臨>懷孕過程>住院安胎到生產~這一切好像昨天才發生似的。

 

 

 

生產後因為寶貝呼吸不是很順,所以被送至中重度嬰兒室觀察,隔天下午護士拆了尿管後便要我自行下床走動,這樣可以提早恢復體力,我手術後第一次下床時,全身疼痛,感覺好像每個關節,每一吋皮膚跟肌肉都在拉扯,老公原本想幫我扶起來走路,但被我拒絕了,因為自己動比較不痛,老公如果扶我起來我一定會痛死,但很神奇的是,第一次走動雖然很痛苦,所有的動作都是超慢的慢動作,但經過的一次的走動後,第二次第三次的動作也越來越靈活,傷口也越來越不痛了,到了晚上我已經可以自由活動了!

 

 

 

第三天一早,我決定去嬰兒室看寶貝,嬰兒室的護士看到我來,問我有興趣親餵母乳嗎?我興致勃勃的答應了,當上新手媽媽最讓我挫折的就是餵母奶了,我的奶量一直不是很足夠,坐月子期間每天喝很多的湯湯水水,但似乎還是不夠,每天睡覺的時間也不夠,每天晚上餵奶總是邊餵邊打瞌睡,好不容易餵完奶了,又要一個人做到角落的椅子上去擠奶,也許我的夜奶擠的不夠吧!現在的奶量偶爾會到60cc,但更多的時候大多是30~50cc之間,每次看到這樣的量總覺得好挫折歐!

 

 

 

再來就是親餵了,寶貝一直不願意親餵,我每天都跟寶貝說,我們來練習喝媽媽牌的ㄋㄟㄋㄟ,每天試,見他哇哇大哭,心裡總是湧起陣陣的不捨,感覺好像是我在虐待他似的,每天都在等弟媳下班要請教她親餵的秘訣,經過弟媳的指導,應該是我的親餵角度讓寶貝不好含奶,好不容易這兩天開始有了進展,每天至少會有一到兩次的親餵成功,終於距離親餵又跨進一步囉!

 

 

 

現在寶貝終於要滿2個月囉!從醫院抱回家調整奶量,日夜時差到喝奶時間,我真的體會當媽媽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