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間總有少量出血,雖然都屬於咖啡色或褐色,但讓我一直很不安><

上次驗孕時,醫生照腹超+陰超,當時孕囊是扁長的,感覺像是滑動的水,加上有出血,當時真的很緊張,從宏其離開後,躺了3天決定在自家附近婦產科看一下!

跟腹產科醫生說明狀況後,醫生幫我照腹部超音波,跟我說孕囊已經不是我說的扁長型狀,我看了一下,已經變成有橢圓的樣子了!我瞬間安心不少,心想著,只要再照到心跳,不再出血這關就算過了!

其實在家躺三天時,忘了是哪天,晚上睡到半夜時,突然醒來,感覺肚子好酸,躺在床上折騰近兩個小時,才迷迷糊糊睡著了!


今天終於到宏其回診了!
但今天一直覺得肚子不舒服,緊緊的,胃也不舒服,感覺噁心,總之就是整個人都不舒服!而且又有出血,感覺很糟。等了超久終於等到我的號碼,馬上迫不急待進入診間,醫生幫我安排腹超先確認孕期狀況,就跟我說孕囊已經好很多囉!比較圓囉!那我們來看陰超,確認心跳狀況,一照陰超,我馬上看到一閃一閃的小白點,我開心盯著螢幕,醫生放出胎心音時,我發現跟懷樂樂時的聲音不太一樣!胡醫師說,有心跳,但心跳有點慢才80幾下,但證明不是空包蛋,我們再觀察一下好了!
我問胡醫師,正常多少比較好?胡醫師說這個週數正常應該在110-160會比較好,但我們先觀察,下週六再回診,等等可以先算預產期給妳歐。

回到診間,胡醫師交代我可以的話多躺,這時期的寶寶很脆弱,全靠妳好好的保護,避免提重物跟久站!也交代我等等領優潔通跟針劑去注射室打安胎針。


回到家,我立刻上網查一下胚胎心跳,感覺很不妙,說是心跳低於100以下,有80%寶寶會離開我!原來不是有心跳就過了第一關,原來心跳快慢也是胚胎初期的一個健康指標

希望寶寶你能抓緊媽咪!

#胚胎心跳 


早期胎兒心跳每分鐘少於110下者,流產率高達七成以上,心跳介於111~130者20%流產,131~150者,僅不到3%左右的流產風險。

綜合而言,年紀超過35歲者,早期胎兒心跳不到每分鐘130下者,流產風險3成以上;年紀少於35歲者胎兒心跳只要超過110下,其流產率低於10%,屬於流產低風險。

「早期流產」一般認為還是和胎兒染色體異常及心臟結構異常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