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對樂樂而言這天就是快樂的蓋印玩樂天,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意義非凡~

樂樂的老師代勞做的母親節卡片,收到時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呢!!

手手康乃馨卡片~ 

媽咪我愛妳~

10M3D

這天下班去接樂樂下課時,老師說樂樂開始有點夯夯的,體溫有37.5度,要我回家注意體溫!

我直接帶樂樂去診所看醫生,一量體溫已經38.8度了!當下醫生先給樂樂退燒塞劑,然後仔細檢查後開了藥,叮嚀我回家要多量體溫多喝水,樂樂喉嚨有些紅紅的,當天晚上樂樂燒到39.8度,趕緊再塞屁股,第二天我便請假想說在家照顧樂樂,但一整天都一直再發燒,決定帶樂樂到長庚再檢查看看,長庚醫生檢查的結果與診所一樣,排除腸病毒,但因為燒得蠻高的,有可能是玫瑰疹,所以醫生還是幫忙掛複診日期,原本想說應用不到,結果連續2天給他一直燒燒退退的,連續2天我晚上都沒什麼睡,就一直起來量體溫,擦身體幫忙降溫,長庚回去複診時,醫生檢查了耳朵,耳道中有輕微的腫脹,雖然是可接受範圍,但因樂樂一直燒燒退退的,判定有輕微的中耳炎,照了X光也有輕微的氣管炎,除了原本的用藥外,另外加開了抗生素及氣管炎藥水,當天就開始退燒了,終於結束燒燒退退的日子了,而樂樂也開始上學囉!

 

(突然想到小時候半夜我發燒,我媽也都沒睡,小時候長水痘,媽媽怕我身上留疤,連續幾個晚上都會每隔幾個小時幫我擦藥,避免我因為太癢去抓傷,媽媽真的好偉大歐!)

 

10M8D

其實我一直都很在意樂樂只會說BABA的音,雖然樂樂對這個音還不知道是爸爸的意思,但其實我很忌妒,但這兩天開始聽到樂樂出現了MAMA的音了,當媽的我高興得快飛上天了,一直幻想樂樂是在叫我媽媽~樂樂最喜歡發的音應該是DA~DA~經常晚上睡覺前一直達個不停,左翻右翻都要來個達達~達達~有時不睡真的又氣又好笑的!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多親了好幾下!

 

10M11D

樂樂今天回長庚進行生長評估後的追蹤上課,樂樂開始呼喊其他小朋友,然後開心的拍拍手,也一直在我腿上跳壓跳的!第一次評估時是3月初,經過兩個月的訓練,樂樂進步超多,連長庚的治療師都說很驚艷!樂樂會坐了,而且做得很穩,雖然還不會爬,但小狗跪姿已經可以跪的很好,也蠻久的!老師給了新課題,開始練習手指的靈活度,像是運用手指拿小東西,或是用手指按按鍵以及從桶子拿玩具及放回去桶子內的這幾項運動,另外新增爬行練習與由做到趴或是由趴轉坐的運動!

樂樂很不喜歡做小狗跪姿這個動作,每次只要坐小狗跪姿及其他復健動作就會開始排斥心情不好,樂樂對媽咪很賴皮,就是不願意做運動,而學校老師的堅持下與受到其他同學的影響,樂樂也會多少努力做運動,因為樂樂還不太會爬,目前只能努力爬行實際是原地打轉的狀況,有時會生氣就翻身仰躺,然後就用仰式游泳方式游去同學旁邊一起加入玩耍的行列!

最近樂樂的玩心越來越重了,有時坐在媽咪身旁玩玩具,總不時轉過來對媽咪甜甜一笑,聽老師說在學校有時會拉拉同學的衣服或是玩起同學或是其他小朋友的奶嘴練等等有騷擾小朋友的慾望,前幾天樂樂在吃晚餐時,樂樂還主動抓碗抓湯匙~貪吃的樣子超可愛的!

 

話說,一大早樂樂坐在床上玩,等我換好衣服想說要幫樂樂穿衣服準備上學去時,才發現樂樂一早送我一包大便炸彈,我的媽呀!!我的床都是大便,而且樂樂可能不知道是什麼吧!把大便抓起來玩!整個傻眼到不行!樂爸火速抓樂樂去洗澡,我趕緊把床單上的大便用水沖乾淨,然後丟進洗衣機內~說實在的,要不是當下時間趕(我跟樂爸趕著上班也要送樂樂上學去),我還真想把樂樂玩大便的模樣拍下來,將來好好威脅他!

 

我想這齣玩大便的畫面,將來會是一個有趣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