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下這個標題實在還太早了,因為還沒成功!

人家說寶寶會出現想翻身的各種訊號,像是仰躺時腳上仰或者是總往有興趣的方向側躺,但不知道是當娘的少根筋,還是樂樂真的沒發出訊號告訴我"他想翻身",總之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直到某一天突然看到有人分享寶寶三個月就會翻身的文章時,我才驚覺的!我家樂樂怎麼5個多月了都還不會翻身!?我趕緊打電話詢問老師,老師說樂樂不太願意動!雖然有協助引導他翻身的技巧,也一直有在練習!但樂樂就是喜歡裝傻!一直傻笑~

 

DSC01098  

媽咪~~看到你的花睡衣嚕!!

 

這幾天一直擔心樂樂的發展狀況進度落後,我甚至帶去打預防針時還要醫生幫他做聽力測試,因為樂樂有時都不理人,即便你在耳邊叫他也不願意轉頭過來~

醫生測試了一下~他說樂樂應該是不想理人才會這樣,會追音聽力就沒問題!不過樂樂趴撐的抬頭運動會自己翻回去仰躺(雖然不常成功),所以要我別緊張,說冬天學翻身本來就會比較慢!

而且樂樂是早產兒,所以要用矯正年齡去算,可以不用太急,然後我就鬆了一口氣,不過放太鬆了反而忘了問怎麼計算矯正年齡!

 

樂樂個性比較文靜,講白點就是懶惰,不喜歡動,真的是小懶豬一枚!只喜歡跟人家講話,雖然在學校老師有幫他練習趴撐與側身的動作,但總是懶懶的樂樂每次都唉一唉最後還睡著,常讓老師哭笑不得~

人家說三歲定終身,我看樂樂這麼"餅段"我忍不住要擔心他的將來~我絕對不要他養成這種懶惰的個性!

 

打預防針前幾天我還在家裡引導樂樂翻身的動作,我拿玩具吸引他,但樂樂不為所動,只是對著我傻笑,連玩具也不看一眼

其實我覺得我有點蠢,早就知道樂樂對玩具一點興趣也沒有,我還拿玩具引誘他,根本是徒勞無功嘛!

不過知道樂樂愛看電視,所以故意讓他看電視,想吸引他翻身,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樂樂大少爺給我直接轉頭過去看~樂樂可能心裡os.我轉頭就可以看啦!何必翻身呢!

真的是讓為娘的很沒成就感!不過人家說為母則堅,當媽媽的通常都會很有恆心毅力的!

 
圖形2

媽咪~你看我只要轉個頭就可以看到妳啦!哪需要翻什麼身阿!

有沒有文青fu?

 

我決定用牽手的方式引導樂樂翻身,引導的過程不需要施力,就只是牽著手引導他側身後再觀察樂樂翻身的狀況,我發現側身後,樂樂就直接自己用力翻過去了,雖然一隻手臂會壓在身體下方,不過光看他這樣翻過去就快讓我開心得快飛上天了!

我發現樂樂翻身的問題在哪了!就是樂樂側身時,他只有腳自己會跨過去,但是手卻沒跟著過去,所以才翻不過去,我一直重複引導樂樂,每翻過一次,我就會稱讚樂樂"誰這麼棒,阿~原來是樂樂阿!怎麼這麼棒呀!"

 

圖形2

痾!偷吃手手被發現了!

媽咪...可以當我是翻身成功的獎勵嗎?

 

 DSC01132

雖然不確定樂樂是不是聽得懂,但看他笑得很開心,也很沉溺在這種類似玩耍的方式,我相信樂樂會越來越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