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48

打從小樂出生到現在,除了剛出生2個小時喝奶一次外,其實小樂蠻好帶的,公司同事生了一對雙胞胎,比小樂晚約2個半月出生,前陣子一臉苦悶的問我怎麼幫小孩調整時差,我反而沒辦法回答他,我跟他說沒辦法回答你耶,我們小樂從出生就沒有時差的問題!(因為同事跟老婆每天晚上要起來哄小孩睡覺,兩個人都快瘋了!)而且小樂一直都是很配合的好孩子,聽說水解配方奶很不好喝,小樂也只有第一次喝時皺著眉頭還是把ㄋㄟㄋㄟ喝光光,之後眉頭連皺也不皺很阿撒力的喝完~

所以換奶的過程十分的順利沒遇到什麼挫折,換奶沒多久小樂開始討奶了,原本的120CC已經不夠喝了也就增加到150CC,過了一個星期,開始思考是不是要幫他戒夜奶了?!心想不如就今晚來試試看吧!  

 2919  

 拍照時突然擺了一張很奇怪的臉,結果整天都被叫"阿麥"

 

晚上給小樂喝ㄋㄟㄋㄟ前跟他說,小樂阿,晚上我們不要起床喝ㄋㄟㄋㄟ歐!所以等一下要全部喝光光歐!再來觀察一下晚上的狀況好了!

第一天晚上,三點半才嗯嗯的唉,我起來觀察一下,還在睡覺,那拍一拍好了,很快的小樂又睡著了,大約4點半又嗯嗯的唉,還是拍一拍睡著了,但是只有睡不到15分鐘就起來唉,再拍還是一樣只能撐個10分鐘左右,我就塞奶嘴給他,就一直睡到6點喝早上的第一餐(這個時間是他每天起床的時間,不管幾點喝奶,這個時間都會醒來東張西望的!從再肚子裡時就經常6點不到就開始踢阿踢的)

第二天我決定把10點半的ㄋㄟㄋㄟ增加為180CC,疑!也喝完了耶!晚上再觀察一下,這次睡到快五點開始翻來翻去的感覺像是快醒了,拍拍他繼續睡到6點

第三天還是給180CC,直接睡到6點左右睜開眼睛東張西望的!

結果就三天...我們家小樂戒夜奶了!目前半夜沒喝夜奶的時間已經超過半個多月了,這樣有算成功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早上6點起床的小樂真的比我的鬧鐘還早起床(我的鬧鐘是設定6點5分),自己乖乖安靜地玩倒還好,有時起床見我或小樂爸沒人起床泡奶給他喝時,就會大聲地發出有如尬車的聲音"恩...."通常起床的是我馬上起床泡奶給他喝,這時小樂才會安靜的開始踢被子,開始很開心的咿咿呀呀的搞味起來!

但是這個時間喝完奶就不肯馬上睡覺,都喜歡玩到6點半或7點出門上車才會嗡嗡睏!這點倒是讓我頗困擾的,我多麼希望他喝完奶就繼續睡覺,到學校在起來玩~

朋友問我,白天小樂給學校帶,那下課回家後誰帶呢?基本上是我在帶,偶爾小樂爸會想起當爸爸的責任,趕緊來抱一下餵一下奶,當一下奶爸!

 11342    

看他認真的玩著布書,還嘟嘴哩!

 

小樂下課後回到家差不多快6點,也是到了該喝奶的時間,每天也只有晚上6點喝完奶這餐要哄他睡覺,每天喝完奶玩一下然後從6點半~7點這段時間會開始進入想睡覺的狀況,然後這個時間因為不在家裡,而是在外婆家,也比較吵,有哥哥姊姊在一旁玩,小樂看到想玩又想睡的,所以總是要花較久的時間哄他睡覺,隨著小樂越來越大了,也越來越有份量了,我開始調整入睡方式,不然要抱著哄恐怕媽媽手離我不遠了!(因為以前看他哭總覺得捨不得,第一胎唄,又盼了那麼久了,哪捨得他哭,總是抱起來哄,真的是累死活該!)

11347

這個睡覺姿勢是怎樣?練武功歐~還飛踢~

 

上星期六小樂要打預防針,9月初打預防針沒發燒只有夯夯的,這次打預防針傍晚時就開始夯夯的,而且還一路開始發燒到39度,整個晚上我起床幫小樂量體溫好多次,半夜起來餵退燒藥,隔天中午原本看他出汗了,應該會退燒,沒想到還是燒到下午3點半,最後一次量體溫的溫度是38.2度,決定帶小樂去看醫生,這樣自己也比較安心!到了醫院驗了尿檢查的結果確定是疫苗引起的發燒,醫生開了退燒藥,如果發燒再吃~

這兩天小樂可能因為發燒身體不舒服,特別的沒有安全感,有時抱著哄一哄睡著了,一放到床上就開始哭,或是睡一睡突然哭的好大聲,看了實在有夠心疼的,就抱著小樂說"小樂乖,媽咪疼,媽咪秀,不怕不怕,媽咪在這裡,媽咪"大嗡嗡"(台),反覆這樣哄他入睡,只能天下父母心,小孩都是自己心頭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