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獎到現在,媽媽總是打電話關心我,開獎當天陳醫師問我要不要做試管,一來是因為我的AMH低,另一方面是我的IUI卵泡都夠,但是卻遲遲無法有好孕,雖然去年開刀時,執刀的王醫師告知兩側輸卵管都是通的,但我很擔心會不會經過了一年,我的輸卵管有沾黏,陳醫師告訴我腹腔鏡手術不太可能會造成輸卵管沾黏,除非是子宮內膜偷偷復發或是有發炎才有可能造成沾黏,如果我擔心的話,建議我先回診開單做輸卵管攝影。


 


7/6回診陳醫師詢問我目前的想法,我說我想做輸卵管攝影,想再確認一次輸卵管是通的,陳醫師說可以做輸卵管攝影,但希望我能積極些,畢竟我現在也是在跟時間賽跑,但說真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陳醫師幫我預約8/3回診,看輸卵管攝影的報告,我問陳醫師為什麼不這個月做輸卵管檢查呢?陳醫師說輸卵管攝影需要在生理期結束後幾天內才能做檢查,我這個月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這次IUI失敗的原因我並沒有跟陳醫師多做討論,但陳醫師告訴我,先生的精蟲數量需要再增加,我才知道原來這次雖然老公的精蟲有比往常多,活動力也有增加,但是數量還是不足,第一次IUI老公有吃鋅片,但這次沒有,我想這也有可能是失敗的主要原因吧!當然我所擔心的輸卵管通不通也是個疑慮!我問陳醫師我還有沒有哪些不孕檢查沒做,我好想一次做完,但陳醫師認為主要的輸卵管攝影/子宮鏡檢查/巧囊都處理掉了,連AMH也檢查過了,無須再多做其他的檢查,至少目前不需~等以後有需要再說!


 


一直想著IVF的花費更大,娘家的媽媽一直很擔心我,直說如果真的要做IVF她想幫我出一半,畢竟老公身邊沒什麼錢,這段時間IUI也一直是我在花錢,媽媽擔心我會把存款花光,以後生了小孩會很辛苦~結婚後還反而需要擔心的我,真的很對不起爸媽~


 


自從婆家的人知道我做人工之後,我公婆不敢再跟我說生小孩的事情,反而跟我說如果沒有小孩就算了,大不了以後領養就好!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最好是領養啦!將來會不會怪我還不知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