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中醫看診


晚上到桃園長庚中醫回診,拿出這半年的基礎體溫表給 楊 醫師看, 楊 醫師看了覺得我5月份的週期情況很不錯,沒中獎實在很可惜, 楊 醫師覺得我只要有用排卵藥,反應都很好, 楊 醫師告訴我,我的身體沒太大問題,只要調養好自己的荷爾蒙,調整好了,好孕就會到了。


 


醫師也再三提醒我老公要少抽菸,多運動,還故意恐嚇我老公如果不好好改善,將來會有新血管疾病,也就是血管硬化等問題,害我真是越想越擔心~


這次有順便問到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及可不可以單泡丹参當茶飲用嗎? 楊 醫師並不建議單飲,不過在老公的藥粉內已經加有丹参了,要我不要太擔心。


 


不過老公問我這次怎麼又是只拿一個星期的藥,我說應該是 楊 醫師想抓我的週期,所以先只拿一個星期的藥吧!


 


7/15處方簽


續斷         0.5 GM    (補肝腎、強筋骨、續折傷、止崩漏)


菟絲子     0.5 GM    (滋補肝腎)


丹参         0.5 GM    (活血化瘀)


益母草     0.5 GM    (活血調經,利尿消腫)


左歸丸     2.0 GM     (滋陰補腎,填精益髓)


當歸芍藥散    2.0 GM     (肝鬱氣滯,脾虛濕勝,腹中癘痛)


 


 


7/22中醫看診


今天把這個月的基礎體溫表給 楊 醫師看,我自覺高溫不太好,因為高溫沒很高,最多頂多在36.87,還起起伏伏的感覺很差,但 楊 醫師覺得每個人的體溫本來就不一樣,所以覺得還可以不算太差。老公的部份仍然提醒要多運動,戒菸或少抽些。


每次進去診間時我都會看一下時間,進去到出來有10分鐘,但怎麼覺得時間過真快,別人進去10分鐘我都覺得好久,怎麼自己的就這麼快~~


 


這次我因為感冒鼻音很重,一直在咳嗽,所以 楊 醫師幫我加些感冒藥給我吃,要我多喝水,如果出現喉嚨痛就要我去看西醫,也因為我的體質關係, 楊 醫師不敢幫我太補,怕補錯地方~只能用時間來慢慢調養自己的身體。


 


7/22處方簽


續斷            0.5 GM    (補肝腎、強筋骨、續折傷、止崩漏)


延胡索    0.5 GM    (有止痛、活血、行氣的功能)


益母草        0.5 GM    (活血調經,利尿消腫)


川芎茶調散     2.0 GM    (常用來治療諸風上攻,頭目昏重,偏正頭痛)


當歸芍藥散     2.0 GM     (肝鬱氣滯,脾虛濕勝,腹中癘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