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長庚回診看報告,等待中,發現今天似乎孕媽咪特多,看到的不是手裡拿著媽媽手冊或是聽到醫護人員要媽咪到2樓服務台拿媽媽手冊,看著看著讓我心裡有著羨慕的感覺。

 


晚上7點半,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陳醫師調出輸卵管攝影的X光片,仔細的告訴我影像中白白霧濛濛的就是藥水從子宮經輸卵管流到腹腔中的證據,也就是我兩側的輸卵管都有通,其實早在8/5那天回診看中醫時,楊醫師已經先調閱報告看過了,只是當時並沒有看X光片。


 


看完X光片,陳醫師問我目前的想法,我回答想再做一次IUI療程,陳醫師看了看前兩次的療程重新幫我分析,第一次是內膜厚度不夠厚,只有0.8的厚度,當時我是排卵藥及排卵針一起使用,倒置內膜因為排卵藥關係變得比較薄,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第一次IUI療程失敗,第二次只打排卵針,所以內膜厚度很漂亮,卵泡大小也不錯,但值入時老公的蟲蟲大兵只有900萬,雖然活動力有55%以上,但洗滌後的活動力也沒超過90%,所以這次失敗的關鍵應該是在於老公的蟲蟲活動力跟數量吧!


 


陳醫師告訴我,這次他還是會開鋅片給老公吃,要等老公準備好了,我們才出發,不然很浪費這次的療程,想想這次還不成功,就真的要開始跑IVF的療程了,那是一筆不少的開銷~希望這次卵寶寶精寶寶能夠爭氣點,更希望不用進入療程就能夠自然順利有好孕,這才是我最希望的奇蹟。


 


**********************************************************************


 


子宮輸卵管攝影(HSG)檢查
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 一般在月經第8-9天時檢查,X光顯影劑由子宮頸口注入子宮腔 內,再用X-光攝影子宮的形狀和輸卵管的通透性,過程並不需要麻 醉,X光片上,可看出子宮內有無沾黏、子宮形狀是否畸形、輸卵 管有無阻塞及發生阻塞的位置等,對輕微阻塞有治療的效果。


 


輸卵管攝影時,雙手不能擺在肚子上方,須擺放在身體的兩側優!照片是網路抓的,因為不能拍,但想讓其他姊妹們了解檢查的診台與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