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W4D 頸部透明帶唐氏症初期檢查


 


生命真的很奇妙,從小小的胚胎努力分裂再慢慢長大成人形,從幾厘米長到幾公分,現在最期待的日子就是等待產檢的日子,期待看到寶貝認真長大的樣子,從螢幕上看到寶寶踢ㄚ踢的,嘴角也忍不住笑開。


 


解說員是位小姐,而且很仔細的跟我解說我的檢查報告,一一說明列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檢查了哪些部位,而每個部位的檢查代表什麼,最後告訴我,我的檢查"頸部透明帶唐氏症初期檢查報告為低風險",也代表目前寶寶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後續持續產檢追蹤如果有其他疑問還會另外做檢查的,要我放心也要定時回來產檢優!


 


今天陪我的是娘家的媽媽,媽媽也一起進入超音波檢查室一同陪看,回家的路上跟媽媽討論以前的產檢方式,媽媽說以前的產檢是醫生拿著一個聽筒聽診,聽寶寶的心跳聲,不像現在科技這麼精密,很多產前檢查預防唐氏症或其他問題,媽媽說她從螢幕上看到寶寶的鼻子嘴巴以及踢腿跟手部揮舞動作時,就覺得很感動,感覺也一起回味曾經懷孕時的甜蜜幸福感~


 


回到家,我現寶般的把照片拿出來給爸爸看,我就說"爸~你看你的孫子,現在有5.6公分囉!可愛嗎?"我爸笑著說自己的孩子怎麼看都可愛啦!",我眼睛盯著檢查報告的照片,媽媽在一旁感染我的愉快心情,只能說求子雖然艱辛,而懷孕的過程雖然辛苦,但這一切卻令我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