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6D
肚皮下的驚喜




 




上網搜尋大約在16W開始或更早一點可能可以感覺到第一次的胎動。




 




所以我每天很認真的摸著肚皮,想要感受胎動的驚奇,直到16W6D晚上約9點,我躺在床上看著電視,手摸著肚皮,突然從肚皮上感覺到一種腸子在蠕子的感覺,因為不確定也懷疑是不是自己錯把腸子蠕動當做胎動?




 




胎動是什麼感覺?什麼時候可以感覺到胎動?幾個月可以感覺到胎動呢?這幾句話是我最愛問的!




 




17W2D好朋友姍姍寶寶剛滿月,我去拜訪,又問姍姍什麼時候開始出現胎動?姍姍說約在5~6個月左右感受到的,又聽我說我在前兩天的感覺,就笑著說應該不是吧!沒那麼快,寶寶那麼小,活動空間又大,又有羊水,應該不會有感覺才對!




 




18W0D除夕回基隆公婆家,晚上很明顯感受到肚皮有動靜,胎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剛開始像腸子蠕動的感覺到隔水掠過感覺一直到現在非常明顯的踢打感覺~偶爾還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像是寶貝在肚子裡撒嬌磨蹭,真的是很難以言喻的驚喜感受,我發現我家寶貝晚上9點最活潑,我摸著肚皮,短短的十分鐘內就可以連續感覺到明顯的胎動~


 


老公一直沒感覺過寶貝胎動的喜悅,而且也埋怨我都自己一個人偷偷享受這種感動,所以前天早上醒來後,我摸著肚子跟寶貝打招呼,問寶貝在幹嘛?醒來的話就要動一動歐!然後我把老公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老公被突如其來的胎動嚇了一跳,興奮的問我這是寶貝在動嗎?我說對阿!我有跟寶貝打招呼歐!所以寶貝醒來了就會動動阿!


 


突然想起元月初老公問我希望寶寶像誰~~我說我那麼辛苦當然寶寶要像我壓!


老公又問,那寶寶個性希望要像誰?我又說當然還是要像我阿!我這麼勇敢~


老公又問,那寶寶的皮膚希望要像誰?我還是說當然要像我阿,我皮膚看起來還不差耶!又不長痘!


老公就說~什麼都像妳,那我怎麼辦?寶寶什麼地方會像我?我就說那身高好了!身高像你~因為你比較高,但我就挺矮的~~"




 




不過最近開始肚子右側偶爾會有ㄍㄧㄥ住感,然後會有一小坨凸起硬硬的,雖然上網搜尋說只要不是整個肚子硬硬的就沒關係,會有這樣狀況出現一般都是寶寶在肚子內玩的太激烈才會這樣!但是我還是擔心這會不會是宮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