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W3D高層次超音波

 

 

 

自從懷了肚子裡的小寶貝,我才開始知道媽媽對寶貝的愛有多深,從寶貝還是胚胎深深埋進厚厚的內膜土壤開始,第一次看到心跳的閃爍開始,從幾釐米到現在如巴掌大的你,在不知道寶貝的長相跟性別開始,我就毫無保留的愛著你,只因為你是我的寶貝。

 

 

 

這兩天天氣忽冷忽熱的,整個人發懶半坐臥地躺在床上看雜誌或看影片,看雜誌時突然雜誌震動了一下,我才發現,原來肚皮開始有動靜了,寶貝在肚子裡敲敲打打的,肚皮上也開始出現胎動的痕跡,我好玩的用手指輕輕在肚皮上咚咚點了兩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肚子下也向回應般的敲敲打打兩下,就這樣反覆玩了幾次,整個心情好到快飛上天了!

 

 

 

我發現寶貝似乎偏愛在肚子右側活動,有胎動的時候也大多在右側,偶爾才會到左邊肚子擺動一下,記得上次產檢時,發現寶貝有抓頭的動作時,一股甜蜜的滋味爬上心頭,我已經開始幻想寶貝可愛的笑臉了!以前看別人懷孕到生產時間過得好快,如今自己也到了孕期中期了,胃口特別好,食量也特別大...每每回長庚產檢時最不想做的就是"量體重",只是沒想到居然短短兩個多星期我的體重居然暴衝了快三公斤!

 

 

 

之前上網查了一下高層次超音波是要檢查什麼?原來是要檢查寶貝的外觀、心臟及腦部發育等等細項檢查,聽說檢查時間還蠻長的,所以可以看寶貝很久~今天幫我檢查的是蕭勝文醫生,感覺很年輕,一臉酷酷的,蕭醫師幫我做了例行性問診,像是胎次,是做試管的嗎?單胞胎還是雙胞胎?胚胎植入幾枚?目前有什麼不舒服感覺還有預產期等等,我一一回答並告知蕭醫師,我目前的胎盤位置在子宮頸旁邊!

 

 

 

蕭醫師與陳醫師真的有很大的不同,蕭醫師講話比較直接,但不會讓人不舒服,也有問必答,不過也是惜話如金,而陳醫師講話較婉轉保守,很多問題陳醫師總會以不影響我們的心情方式,委婉簡單說明!終於蕭醫師從胎盤開始檢查囉!也直接挑明說我是前置胎盤,未來開刀生產機率很高,也公布了寶貝的性別,再得知我並不知道寶寶的性別時還超級驚訝的!我的雙眼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眼前的大螢幕,隨著蕭醫師超音波位置改變,讓我每秒都是驚喜,看著寶貝四肢揮舞,捕捉寶貝的每一張獨一無二的角度,我再次讚嘆科技的進步,讓即將為人母的我可以一窺子宮內的秘密~

 

 

 

照完高層次超音波來到12K,陳醫師詢問我要轉診的醫師姓名後,放心不少,也叮嚀我胎盤較低,要小心出血問題,離開診間時我帶著一袋好孕糖到諮詢室交給了王’s與玫玟,王’s摸摸我的肚子,叮嚀我孕期要多補充營養,玫玟知道我要轉診到其他醫院產檢,要我要常回來看大家,我說到時候一定會帶寶寶的照片跟滿月禮來看大家的!期待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