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W1D 完全性前置胎盤


 


第一次到中壢宏其婦幼醫院產檢,每個醫護人員都很親切,沒有絲毫的不耐或是口氣不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專屬停車場,產檢醫師胡中和,是弟媳非常推薦的醫生,是個很關心孕婦的好醫師,很多事情會一直叮嚀,如孕婦的體重管理,胎兒的健康都十分重視,診間裡除了問診區,又另外隔了超音波室與內診室兩個小房間,因為是婦幼醫院,所以院內的顏色都屬於較粉嫩色系,感覺十分的舒服!我原本的網路預約掛號為32號,早上8點半報到,看診號便改為15號~雖然採預約制,但院內貼心將前10號留給未預約患者,且提早到醫院報到者,掛號櫃台會幫我們改掛前面一點的號碼,就不用花費太久的等候時間!


 


從懷孕初期到現在,每每肚子空蕩蕩的想吃東西時,我總會告訴寶貝"媽咪肚子餓想吃東西,寶貝你也要多吃點,千萬不要胖在媽咪身上歐!"今天產檢,第一次知道寶貝的預估重量,胡阿伯說寶貝的體重目前預估有1200g歐!體重有超前呢!媽咪聽了好開心~原來平常媽咪說的寶貝都有聽進去~^^


 


雖然19周時陳醫師有告訴我胎盤位置較低,22周時高層次超音波蕭勝文醫師也告訴我是前置胎盤,但我卻只是覺得到時候剖腹就好啦!也沒想太多,直到這次產檢,胡中和醫師告訴我現在是能讓寶寶在肚子內一天是一天,隨著周數越大,子宮的負荷越大,相對的出血機率會更大,雖然目前我並沒有出血跡象,對前置胎盤一知半解,又沒特別去注意的我,胡醫師這麼跟我解釋"胎盤就像是一塊海綿,一旦有壓力就會造成胎盤出血,輕則小出血,大則會血流不止,而這個血是從寶寶及媽媽身上流出來的,要我不得不注意,而且我的前置胎盤是"完全性前置胎盤"也是最嚴重的一種,而且發現我的胎盤比較長,一般人生產可能會失血約500cc,但前置胎盤至少要失血1000cc,當下我還是覺得剖腹產就好啦~應該沒那麼嚴重吧!~但是胎盤比較長?!這是什麼意思?當下又忘記問醫生,但事後回家爬爬網,我才知道完全性前置胎盤的恐怖,不僅會造成早產,原來嚴重的話連子宮都要拿掉!雖然第一胎都還沒生出來,但是我已經在想我要再生第二胎的事情...呆呆的我,以前還以為前置性胎盤只是不能自然產而已,原來恐怖的不是這個...而胎盤較長一直沒搜尋到相關文章,反而又看到植入性胎盤!真的快把自己嚇死了!希望沒有相關才好!


 


寶貝,媽咪希望你能在肚子裡健康的長大,雖然媽咪確定要剖腹生下你,但希望你能在媽咪挑定開刀的那天順利生下你,千萬不要自己挑日子歐!這樣媽咪會擔心的~因為現在的你還太小,不適合這麼早出來看世界,媽咪希望你能乖乖聽話歐!媽咪也會一起加油的!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