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妳看我的臉~~妳把我養的很不錯優!!

 

34W6D安胎日記



住院安胎至今巳經第12天,希望安靜,所以選擇單人房,每天24H護理師及護士都會來病房關心出血狀況,一日3次測宮縮及胎心音狀況,每隔幾天胡醫師便會安排到診間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生長狀況,整體的醫療照顧讓我覺得備感重視,因為是婦幼醫院,又提倡母嬰同室,住院期間有許多媽媽生下小寳寳,總可以聽到小寳寳們很有朝氣的哇哇大哭,讓我忍不住對寶貝說"寶貝,媽咪愛你歐!" ,也開始期待與寶寶見面的日子。

 

 

住院期間,胡醫師幾乎天天都會來關心,即便沒有診也會打電話到護理站詢問我的狀況,就算看診到很晚也會來巡房,讓我覺得真的挑對好醫師。

 

原本6/2可以出院的,但卻又再次出血,出血狀況有2塊血塊,出血量約MC2天的量,胡醫師巡房時告訴我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安胎到生產,除非很穩定,不然不準出院!雖然自己內心期待可以出院回家,想念家裡的一切,但也只能接受這樣的安排。

6/5胡醫師看了住院這段時間所測的胎心音及宮縮數據,很開心的説可能可以提前出院哦!不過要再觀察幾天,等出血完全乾淨才能回家,下午4點突然感覺有分泌物,隨即大量出血,嚇的媽媽趕緊打電話到護理站,馬上更換衣物,一下子住院醫師Dr.黄及護理師推著測宮縮儀器進來,Dr.黄用手放在肚皮上做觸診,説有宮縮,機器一測,宮縮指數達到60,指示馬上調整安胎針劑的量,預防持續宮縮,30分鐘後宮縮狀況緩和下來,Dr.黃通知胡醫師我的狀況,也告知晚點胡醫師會過來查看!要我放心,而胡醫師便決定要我安胎到生產,不打算讓我出院了!

這次的大出血讓我措手不及,出血量大令人恐懼害怕,躺在床上一時無法克制自己情緒,我開始大哭,護理師安慰我,要我別擔心,現在我在醫院,什麼都別想別擔心放輕鬆就好,不然會更容易造成宮縮哦!雖然自己知道哭不好,但總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心理祈求血就從我身上流就好,千萬別從寶貝身上流血,他還那麼小,經不起過多的出血量,媽媽見我一直哭,越是安慰哭的越兇,便打開電視讓我轉移注意力,過了10分鐘情緒才緩和下來。

住院這段期間,大部分都是媽媽來陪我,假日便讓老公來陪我,不過前兩天因爸爸身體不適,便請婆婆下來陪我幾天,婆婆到醫院的時候,我正在換針,過一會婆婆便說"怎麼連懷孕都比別人辛苦阿!"媽媽就說"我覺得我女兒很勇敢,為了懷孕願意在自己肚皮上打針,如果是我一定沒有勇氣,有一些不懂得珍惜的人,生了孩子還把孩子丟棄掛在機車把手上!",媽媽的這番話,讓我想起以前打針吃藥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但為什麼現在聽在耳裡卻突然覺得眼眶泛淚覺得鼻酸!

 

寶貝預估體重2299g

 

BPD  8.5CM

AC    29.8CM

FL     6.0CM

 

胡醫師說寶寶體重不夠重,正常應該要有2500g,希望我多吃點,每隔3~4小時就應該進食吃點東西,好好把寶寶養大些!我想我的食物大作戰也要開始了,我想我要每天牛奶+甘蔗汁+牛肉努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