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161_619637798055711_926243015_n   

 

36W6D 寶貝!感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

 

不過話說~安胎這回事!我問了產房護士,護士回答我:至少需要連續一個星期沒出血,宮縮正常而且安胎點滴的滴數持續下降才有可能放我回家,結果...從沒想過我會住那麼久!總在最後一刻破功又出血了!

從沒想過前置胎盤出血會需要住院安胎,整整住院31天,從小出血到大出血,甚至到安胎針也都壓不下來,還排出如手掌一半大小的血塊,真的分分秒秒也疏忽不得,沒嚇到昏倒,也算是我心臟夠強的吧!後來胡醫師改了安胎劑量,將原本一隻的劑量改成三隻才勉強壓住出血狀況,並叮嚀我可能會隨時生產。住院期間主治醫師對我的照顧讓我一直很感激,而病房中照顧我的每一位護士也都十分的用心,如果有讚可以按,我一定按讚!

住院期間沒機會洗澡只能擦澡更別說洗頭了,人家坐月子一個月我卻是兩個月,安胎住院一個月應該算是實習吧!哈哈~~

記得剖腹產當天將安胎針拔掉,約一個多小時馬上就感覺到一陣暖流流出來,病房的護士打電話詢問產房的手術室是否準備好了,要立刻將我推進手術室待產‧‧‧

回想手術當天一整個很緊張,一來是因為手術前麻醉醫師再次跟我確認我是完全性前置胎盤,手術中如果需要將子宮拿掉我是否同意‧‧‧等等!病房護士張小姐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直到確定要推進手術室才離開,離開前跟我說"MeiYi要加油!",我望著護士離開的背影,我眼淚快滾下來了,好想要她陪我進手術室生產,麻醉醫師小心扶起我從輪椅站起來一同走進手術室,並要我將底褲脫掉後協助我爬上手術台,當我將底褲脫掉時,滴滴答答的出血一直沿著我的大腿流下來,我看著腿跟地板上的血越來越想哭,但我忍著告訴自己要堅強,就在我捲成蝦米狀準備打麻醉時羊水也跟著破了,而在羊水破的同時,我緊張到開始一直與麻醉師講話,我想麻醉師應該覺得這個產婦話真多吧!

我:打麻醉會痛嗎? 麻醉師:說不痛是騙人的,不過應該還好啦!這個姿勢別動歐!

我:還沒好嗎?有點痛! 麻醉師:別動歐!好了~快~趁麻醉還沒開始先躺回手術台上!

我:我的腳麻了!等一下我會沒感覺嗎? 麻醉師:腳麻了~很好阿,等一下妳會完全沒感覺歐!只會有搖晃感! 

我:我覺得我的腳好像不是我自己的!(麻醉師幫我把腳擺放固定位置) 麻醉師:那很好阿!那等一下你會開始覺得頭昏歐! 

我:那為什麼你在做什麼我都知道??(清潔肚皮中~剃恥毛) 

麻醉師:是嗎?再等一下就沒感覺了歐! 我:我覺得我好緊張歐!我也覺得好想哭歐! 

麻醉師:很想哭歐!如果很想哭那就哭吧! 我:嗚~~~(大哭中)

麻醉師:妳怎麼真的哭了! 我:你不是說可以哭嗎? 

麻醉師:唉~好了!別哭了!要深呼吸~~胡醫師來了!

手術中,我還是非常緊張,手腕帶著佛珠,雖然手被固定住,但一直在心裡請出眾神明默念,希望保佑我們母子平安順產,子宮要保住‧‧‧等等~

感覺到一陣搖晃,當寶寶從肚子裡抱出來時,聽到一聲聲響亮的哭聲時,我不自覺得掉下眼淚,感覺好感動歐!寶貝,感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

寶貝!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